刘建超会见土库曼斯坦议会三党代表团
2024-02-26 21:31


2月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由民主党主席谢尔达罗夫率领的土库曼斯坦民主党、农业党、工业家和企业家党代表团。

刘建超欢迎土议会三党代表团在中国农历新年伊始访华,表示中土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建交32年来,两国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跨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土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土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实现现代化进程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复兴丝绸之路”战略对接,扩大贸易、医疗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为中国—中亚合作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刘建超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农业党、工业家和企业家党保持密切友好合作,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共产党愿同三党通过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等双多边平台和机制深化交流,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互学互鉴,推动青年、智库、媒体等领域合作,以两国互办文化年为契机促进中土民心相通,筑牢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中方坚定支持土库曼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土方一道,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谢尔达罗夫代表土议会三党对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表示土中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土方祝贺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形势下,土中关系更具全局性、战略性。土议会三党愿更多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实现繁荣进步的政策举措,推动党际关系高水平发展,坚定支持两国加强各领域合作,坚定支持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加强协调。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相信中国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中联部副部长陈洲,土库曼斯坦农业党主席安纳库尔班诺夫、工业家和企业家党主席奥夫甘诺夫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