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端防控工作相关措施的通知
2021-02-22 19:46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外防输入工作,现对自土库曼斯坦赴华人员加强有关远端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通知如下:

  一、对在土的中国企业和项目拟回国人员(含零散回国人员),登机前要至少提前14天进行隔离闭环管理。有关企业机构要切实承担监管责任,加强隔离管理,并在隔离结束后为回国人员出具书面证明。申请人申请健康码时,请一并上传上述证明。

  二、为减少中转交叉感染风险,在中土间直飞商业航班未恢复条件下,对于拟经第三国赴华人员,驻土使馆只受理一次中转人员的健康码申请。申领健康码时,请将全程机票行程单等行程证明材料一并上传。

  三、曾确诊、已治愈(或自愈)人员和曾检测阳性人员,须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在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正常后,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复核结果。申领健康码时,请将有关诊断证明和阴性检测证明一并上传。

  四、本通知自即日起实施。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综合考虑疫情风险和出行必要性,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检测后务必严格居家隔离,避免检测后感染。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

                                                                                                                                             2021年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