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赴华旅客健康码申领最新要求的通知
2022-07-04 15:15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对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作出如下调整,并于即日起正式实施。此前发布的通知与本通知不符的,均以本通知为准:

一、关于检测要求

(一)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进行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双核酸”需在两个不同检测机构完成,两次采样需间隔24小时以上。

(二)检测可选择土卫生部认可的任一合法检测机构。检测报告应为俄语/英语,体现检测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申请人姓名、采样时间、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完整信息。核酸检测报告应明确标注:采样方式为鼻咽拭子,检测方式为实时荧光RT-PCR方法。

二、上传材料

(一)登机前“双核酸”报告;

(二)全程机票行程单;

(三)护照个人信息资料页;

(四)已接种疫苗人员须上传接种证明。

、赴华行程

自土出发人员可选择从土搭乘直航或者经其他国家中转赴华。如选择搭乘中转航班赴华,申请人应在始发站、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请健康码。

四、中资企业人员和国内临时出国人员要求

(一)中资企业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二)国内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按照普通人员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五、既往感染者

(一)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应在痊愈后提供间隔24小时的两次核酸阴性检测结果,并自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日期起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监测表附后)。监测期间无异常的,监测结束后,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二)申请健康码时,除第二项规定材料外,还须上传治愈后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监测表,无需提前向使馆申请痊愈预审。

六、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

从发生(发现)上述情况后,需立即进行5天健康监测(监测表附后),期间无异常的,监测结束后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申请时,除第二项规定材料外,还须上传健康监测表。

七、情况说明

(一)关于人员分类

文中普通人员是指除既往感染史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有疑似症状人员外的其他所有人员。

(二)申领健康码方式

中国籍旅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申报个人情况,外籍旅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申报个人情况并按本文要求上传有关材料。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