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汉语师生团赴华参观访问
2017-11-17 13:39

  11月5-14日,土库曼斯坦汉语师生团应邀赴北京、重庆参观访问。土国立马赫图姆库里大学、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国际能源学院、国际油气大学和阿什哈巴德市第90中学、列巴普州谢津市第14中学的14名汉语教师和学生参团。

   

   

  在华期间,土汉语师生团分别赴国家汉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外国语学校参观交流。国家汉办综合处负责人张欢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全球设立和发展情况,表示愿积极支持土汉语教学,并同土方师生就对外汉语教学及教科书选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黄玫、中亚语种建设负责人闫洪波及俄语专业学生同土方师生进行了座谈,畅谈外语教育和学习体会。黄玫表示北外明年将开设土库曼斯坦语专业,愿开展汉语-土库曼斯坦语教学合作。重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孔静会见了土方师生,并安排两国师生同上汉语课和武术课。汉语课上双方用中文互动交流,土方中学生还演唱了中文歌曲《北京欢迎你》。武术课上土方学生学习体验太极招式,赞叹中国武术博大精深。

   

   

  土汉语师生团还参观了华为公司会展中心、长安汽车集团、太极集团制药厂、中国科技馆以及长城、故宫、鸟巢、水立方等,并乘坐了北京地铁,观看了3D电影,体验了网上购物。

   

  土方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赴华参观交流获益匪浅,亲眼目睹了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到灿烂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土关系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深入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情。回国后将继续努力教授、学习汉语,传播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努力为中土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参访活动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组织安排,是促进中土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一项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土库曼斯坦汉语教学,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服务中土“一带一路”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