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库曼斯坦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在阿什哈巴德举行
2018-11-04 11:44

  11月2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与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副部长梅拉达利耶夫在阿什哈巴德共同主持召开中土合作委员会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

  王晓峰高度评价中土双边关系。他说,自1992年中土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提出的“复兴古丝绸之路”倡议高度契合,引领两国关系长远健康发展。他强调,人文领域合作历来是中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土人文合作分委会中方牵头部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土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动两国人文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梅拉达利耶夫指出,近年来,土中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良好发展,双方共同举办了一系列交流活动,有效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期待在土中人文合作分委会框架内,全方位推动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回顾了中土人文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广电、出版、科学、妇女、体育、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分委会机制对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分委会下一阶段工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王晓峰和梅拉达利耶夫最后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陪同出席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