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文化艺术代表团赴华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文化活动
2019-05-18 12:45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2019年5月,习近平主席首倡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京拉开帷幕。应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邀请,土库曼斯坦文化艺术代表团一行12人5月10-16日赴华参加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框架下系列文化活动。

  土库曼斯坦派出的青年旗手以及民族乐手、交响乐手、模特、国标舞者等艺术家,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亚洲国家的上千名演职人员一道,献上独具民族特色、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同期,土方还参加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联展”活动,展出10余件土国家博物馆珍贵藏品,包括民族服装、服饰、地毯、乐器以及图片等,使中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土库曼斯坦悠久的历史文化。

  中方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亚洲和世界各国璀璨辉煌的文明成果,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作为亚洲文明的重要一员,土库曼斯坦参加此次活动,增进了中国人民及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对土库曼斯坦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