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合作委员会人文合作分委会双方主席举行视频会晤
2021-11-09 22:29

11月8日,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合作委员会人文合作分委会双方主席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会晤。

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土库曼斯坦是中国的战略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土库曼斯坦独立30周年,明年1月还将迎来中土两国建交30周年,在此特殊时间节点举行中土人文合作分委会双方主席会晤,对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土方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更多人文合作成果推动中土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分委会土方主席、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副部长梅拉达利耶夫表示,人文交流合作是土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着独特作用。土方愿以人文合作分委会为抓手,与中方继续加强人文领域相互协作,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双方相互通报了2020年11月分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文化遗产保护、广电、出版、科学、体育、青年政策和妇女事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对取得的最新合作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并围绕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等议题就分委会下步工作方向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