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总统: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全世界的真正节日
2022-02-03 16:00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1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首都阿什哈巴德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将取得丰硕成果,将成为世界体育史中的光辉事件,成为来自世界不同角落的数百万人的真正节日。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首先表示,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CGTN俄语频道向土方发出的采访提议。他说,“与这样具有权威性和令人尊敬且在国内外拥有数以千万计受众的媒体交流,这将进一步促进我们两个友好国家及人民的相互理解”。

应中方邀请,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他说,历史证明,奥林匹克运动会一直象征着各国人民间的和平与友谊,象征着敌意与战争的中止,象征着不同民族和拥有不同政治信念的人民的团结及其对奥林匹克高尚精神的尊崇,即呼唤国家与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开放和相互亲近。“作为在内政外交中均遵循这些原则的土库曼斯坦的总统,我心怀感激地接受了尊敬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在北京冬奥会组织方面,中国再次展示了能够在最大规模范围内圆满完成各类任务的能力。“我们仔细关注了中国筹备冬奥会的进程。我们看到,中方做了哪些工作,哪些宏伟的设施已经落成,哪些具有创新性的高科技解决方案被应用到冬奥会之中”。他强调,“我相信,无论是在组织方面,还是在体育竞技方面,北京冬奥会都将是一场最高水平的赛事,将在公平竞赛、选手间相互尊重和巨大观赛热情的气氛中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