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土中国公民警惕电信诈骗
2018-01-12 15:14

  近期,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不法分子假冒我驻外使领馆对我公民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编造国内有案件需要处理或护照需要延期等理由要求提供个人和银行帐户信息,部分公民轻信受骗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再次提醒在土中国公民: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公民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电话通知当事人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更不会通过电话向任何人索要个人银行卡或帐户信息。

  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切勿透露个人重要信息。如接到可疑电话,请务必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避免遭受损失。如需帮助,可拨打以下求助电话:

  土库曼斯坦报警电话:02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协助电话:

  00993-6571176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