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安全
2024-02-04 21:54

2024年春节临近,驻土库曼斯坦使馆提醒春节期间在土和计划来土的中国公民关注以下事项:

一是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物。土冬季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需小心出行。根据自身情况和天气状况理性选择出行地点。外出旅行尤其是自驾游客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和沿途道路交通情况,科学规划旅游行程,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或前往偏远区域。留意航班延误、交通管制等信息,做好相关预案。

二是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学习和掌握必要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选择当地有合法资质的旅游景点。注意危险区域警示,避免超越安全区域范围。遇突发、紧急情况听从当地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指挥。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量力而行。

三是紧绷消防安全之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严格遵守当地防火规定,及时清理住所、生产经营场所内外易燃杂物,定期检查维护电器和消防设备,加强安全风险排查,杜绝火灾隐患。来土的游客注意选择有资质、消防安全合格的酒店下榻。入住后尽快熟悉逃生安全通道。

四是文明理性出行。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遵守所在地法律法规,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文明理性出游,维护海外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五是依法维权。与当地人员、机构产生矛盾或发生经济纠纷时充分保持理性客观,积极沟通,避免过激言行,通过协商沟通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

预祝大家龙年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土库曼斯坦火警电话:01

土库曼斯坦报警电话:02

土库曼斯坦急救电话: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 10 - 12308, +86 - 10 - 65612308

驻土库曼斯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936571176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