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3 23:25

  4月3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举行清明祭扫活动。钱乃成大使率使馆馆员及在土中资机构代表参加。

  钱大使及全体同志先后来到位于阿什哈巴德市郊的瓦杜丁和乔岗拉公墓,向在土工作期间因故去世的原使馆外交官及中资机构员工等6位同胞墓碑敬献鲜花,肃穆默哀,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追思。

  钱大使表示,中土建交近30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这离不开一代代驻土外交官和在土中资机构员工的辛勤耕耘和接续奋斗,甚至有同志在土工作期间献出宝贵生命,长眠于异国他乡。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为中土关系所作贡献!

  钱大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既为缅怀逝者,又是勉励在土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开新局、谱新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2年1月中土建交以来,共有12名中国同胞在土因故去世,其中6人安葬于阿什哈巴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