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出席中石油在土新气田投产仪式
2022-06-20 12:11

6月18日,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中石油阿姆河公司巴格德雷合同区B区西部新气田投产仪式并发表讲话。钱乃成大使、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侯启军先后致辞。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土中两国关系,强调两国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自2009年以来,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已累计对华输气超过3340亿方,为中国广大家庭送去土库曼斯坦“蓝金”的温暖,给各大企业运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成为能源合作的典范。建设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将使对华年供气量提升至650亿立方米。

别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开创土中能源合作新局面。

钱乃成大使表示,中土两国各自发展具有光明前景。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天然气合作内生动力强劲,不受国际形势变幻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喜迎新的黄金合作期。

侯启军总经理表示,中国石油将与土方合作伙伴在实施好现有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天然气领域互利合作,开创中土能源合作新局面。

土库曼斯坦内阁全体成员、议会下院议长、上院副议长以及地方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