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云展览上线啦!
2023-01-18 20:44

辞旧送吉虎,迎新纳福兔。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推出“欢乐春节”系列云展览。现选取“丝绸之路”主题展览两则,同大家一起观赏。

(一)秦时明月汉时关·丝绸之路图片展

甘肃,镶嵌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一柄玉如意。

甘肃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是古今中华民族对外交流、贸易的重要窗口。跨越千年的时光为她积淀起丰厚的文化底蕴,她盛大、辉煌、风华正茂,如同西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与这个文化自信的时代交相呼应。

本展选取甘肃省天水、武威、敦煌、张掖、定西等13个城市的48张精美图片,运用“历史+人文+旅游”的叙事方式,以四个板块展现诗词里的甘肃,呈现甘肃美景、人文和丝路画境。

观赏地址:http://sczl.xideshucang.com/h5/index.html#/

(二)“舞动丝路·陇上风华”云展播

丝绸之路,一条2000年历史的欧亚大陆通道,是古代文明的辉煌与梦想。丝绸之路不仅是中西交通的主要干线、互通有无的商贸之路,更是中西方文化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

“舞动丝路·陇上风华”云展播选取《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相约千年》《彩虹之路》《陇上行》《甘肃记忆》为代表的甘肃省艺术演出精品视频及巡演图片,展现丝路文化的精粹。

观赏地址:http://122.9.15.8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