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与友城土库曼斯坦马雷市举行视频会议
2020-08-14 11:31

  8月13日,在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与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的积极协调下,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与马雷市市长阿曼梅尔多夫举行视频会议,共同探讨了两市在经贸、人文、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视频会议上,西安市围绕经贸合作、现代通信信息技术、帮助民营企业家与国外建立合作关系及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的基本情况,就打造交流平台、推进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两市对双方今后合作抱有很大信心,认为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马雷市是土库曼斯坦马雷州首府、土库曼斯坦第三大城市,曾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绿洲城市,也是土库曼斯坦的文化历史名城。2014年5月12日,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两市正式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自结为友好城市以来,西安与马雷两市关系密切,往来不断,在人文合作领域取得了积极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