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议长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重要理念倡议
2022-10-19 18:00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土库曼斯坦议会上院议长库•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中国发展成就和土中关系,全面认同习近平主席重要理念倡议,并预祝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

别表示,毫不夸张地说,土中关系堪称国际关系的典范。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均建立起有效机制和坚实法律基础。双方在政府层面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沟通交流,两国企业、社会组织、人文及科学工作者、政党和议会间的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活动日趋活跃,成果丰硕,为双方未来数十年的友好合作奠定了牢固基础。

目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土库曼斯坦“复兴丝绸之路”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深化。在当前条件下,土中存在客观的共同利益,这促使两国在对接发展战略背景下成功发展伙伴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和“复兴丝绸之路”发展战略都为亚欧大陆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将自太平洋到大西洋之间的广阔地区以现代原则联结起来,形成了彼此关联的技术链、产业链和工业带,有助于解决许多社会问题,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福祉。

别说,我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治国理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他无疑是这个时代最杰出、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人之一。习近平主席的名字与中国人民经历的这一历史时代紧密相连,这一时代展现出当代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科技方面的实力,展现出当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捍卫国家利益的原则性和坚定性,展现出当代中国在发展与其他国家关系时的负责任和英明远见。

别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自然包含土中命运共同体。这是一项内涵极其丰富和深刻的理念。它反映了土中两国战略发展重点、方法和目标方面的共同性,包括基于平等、尊重、互不干涉内政构建公平国际秩序,以及本着对人类前途命运负责而确立的相互理解和不可侵犯的原则。这种国际秩序中不存在分界线、人为文明断层及狭隘的民族或集团利益。

众所周知,土库曼斯坦提出了“对话保障和平”国际倡议,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这些倡议本质上具有共同的世界观和政治基础,都在呼吁各国及其领导人要清醒、负责地理解当代世界现实,要思考进一步升级军事政治对抗会导致什么后果,要认识到人类已经接近危险边缘,如果继续放任,将破坏整个全球安全架构,并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

别强调,土库曼斯坦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这些成就独一无二。中国在很短的历史时期内成为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领先者,实现工业生产的稳定快速增长,完成许多大规模社会发展计划。中国成功取得了一项杰出成就——消除绝对贫困。今天,中国正自信地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向迈进。毫无疑问,上述辉煌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意志、强大决心和正确的战略方针,以及中国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智慧和远见,让国家在稳定和自信的环境中,坚定不移地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的内政外交政策为中国在世界上赢得了巨大威望和尊重,得到包括土库曼斯坦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这绝非偶然。

别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确保党的既定战略方针的延续性,以促进中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改善人民福祉,巩固中国的国际地位。我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