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就土宪法日和国旗日接受土国家电视台专访
2019-05-16 18:50

  2019年5月16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就土宪法日和国旗日接受土国家电视台专访,向土库曼斯坦人民致以节日祝贺。

  孙大使高度评价土库曼斯坦内政外交发展成就,表示土方积极推进实施《2019-2025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统纲要》,相继启动一大批重大工程;推动建设跨境运输走廊、倡议举办首届里海经济论坛,为解决地区及国际面临的现实问题提供土国方案和土国智慧,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方坚定支持土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真诚祝愿土库曼人民在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孙大使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强调会议确立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目标,将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提出的“复兴丝绸之路”倡议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中方愿同土方加强战略和行动对接,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复兴丝绸之路”的伟大事业。

  5月18日是土库曼斯坦宪法日和国旗日,土政府每年举行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